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2023-04-26 22: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卢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一辆造型可爱的巴士停在常州钟楼区南大街街道西瀛里明城墙下,这是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打造的法治宣传新阵地——“法治直通车”,正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反间谍、反恐防暴、禁毒、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内容,以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通过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宣讲,让广大群众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倡导群众一旦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及时拨打12339举报,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各社区也通过电子屏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座谈交流、知识问答、摆放警示教育展板等方式,让国家安全理念走近居民群众、入脑入心。

  此次国家安全普法活动,共张贴悬挂标语横幅50多张(幅),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南大街司法所所长韩冰表示:“今天我们通过开展法治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让社会公众了解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我们的法律讲解,老百姓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树立起责任和保护意识。” 卢东

标签:国家安全;宣传;钟楼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