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泽派出所“三把伞”护航校园安全
2023-04-26 22: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仁杰 朱烨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你好,我打电话来是表示感谢的,谢谢盛泽派出所民警合理疏导学校门口的交通,现在道路既安全又通畅!”近日,苏州吴江区市民专门拨打“12345”市民热线,对盛泽派出所民警有效疏导校园门口交通表达了感谢。

  吴江区公安局盛泽派出所辖区目前有16所托幼园、8所中小学、1所职业高级中学,辖区师生数量庞大,校园安全一直以来都是盛泽派出所的工作重点。近年来,盛泽派出所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着力为辖区校园营造安全和谐的氛围与环境。

保障交通出行安全

为学生撑起“平安伞”

  “您好,学校大门口不能停车,送孩子可往前再开一点,即停即走。”每天上下学高峰期,盛泽派出所与中队的“护学岗”民警都会穿梭在师生与家长的人流、车流之间,安全护送每一名学生上下学。

  今年以来,盛泽派出所结合辖区校园周边治安及交通实际,针对上下学高峰期和校园周边重要路段增加护学警力,由执勤民警组织学校安保力量、教职工及蓝盾志愿者开展联防联控,风雨无阻站好“护学岗”。近期正是春游踏青的高峰期,盛泽中队积极与学校对接,掌握出游时间与线路,逐一对出游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提醒师生全程佩戴安全带,全方位为学生撑起出行“平安伞”。

提升人防技防水平

为学生撑起“保护伞”

  “这次培训针对性很强,对我们进一步掌握处理校园突发事件有很大的帮助,只要我们用心练习,一定能更有力地保护学校师生的安全。”辖区某小学安保人员李师傅一下课就和同事们交流分享起培训成果。

  盛泽派出所定期对校园安保力量进行业务培训,开展安全演练,详细指导警棍、盾牌等校园物防器械的使用方法,有效增强保卫人员的防范意识,提高处理紧急事件应变能力。

  同时,盛泽派出所大力推进校园技防系统建设工作,对辖区校园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目前,辖区校园大门口均配备防护栏与“一键报警”装置。

法治护航健康成长

为学生撑起“安全伞”

  4月17日下午,盛泽派出所社区民警黄虎杰来到盛泽第二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堂寓教于乐的安全主题课。围绕“校园极端事件与校园反恐防范”主题,黄虎杰通过讲解案例、播放视频,将校园安全知识教授给学生,干货满满。

  盛泽派出所主动吸纳退休民警、退休教师等群体为关爱工作站成员,重点开展法治宣传、关爱帮教、帮困助学、网吧监管、调查研究等活动。同时按照“一校一法治副校长”标准,开展社区民警法治副校长聘任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园,对青少年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反诈、消防、校园暴力等各类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盛泽派出所先后开展安全、反诈、禁毒等各类专题讲座12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受教育学生达3000余人,促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落实和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陈仁杰 朱烨芳

标签:校园;盛泽;派出所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