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农商银行严把账户开立关
2023-04-25 20: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芳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一名宿迁户籍年轻客户来到泗洪农商银行辖内支行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工作人员对其进行风险提示后,请该客户在《开设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涉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法律责任及防范提示告知书》上签字时,客户表现较为抗拒,并在知晓该行社保卡纳入账户分类分级管理后,放弃办理激活并离开营业厅。不久后,两名淮安户籍男子进入该支行营业厅要求开立银行卡,当工作人员询问其开卡用途时,均称是在当地参加其表哥婚礼顺便开一张银行卡使用,交谈中含糊其词,不能表达其开卡的真实用途。

  这几名客户的可疑举动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惕,支行会计主管再次认真核实其身份,并通过联系所在村委会会计了解到客户所说婚礼为虚假情况。经观察,客户说话明显前后矛盾,试图掩盖其互相认识并串通开卡的行为,同时,工作人员发现一名宿迁户籍客户正在营业厅门口车内通过电话指挥淮安籍客户开卡。随即工作人员对出借账户以及违规使用的风险、危害进行了解释说明,两人也不再坚持开卡,离开了营业厅。

  近年来,泗洪农商银行始终严把账户开立准入关,坚持“了解你的客户”原则,通过多样化的尽职调查方式和核实手段,交叉验证是否为可疑团伙开户,目前已成功拦截多起高风险开卡事件,从源头上有效防范了金融诈骗风险。

  丁芳芳

标签:客户;营业厅;户籍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