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莫愁司法所法治护航二十年从新再出发
2023-04-23 1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梁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22日是第60个世界法律日,二十年来,南京市建邺区从南湖司法所、江苏仁阳律师事务所到莫愁湖司法所、江苏谦润律师事务所,在南湖西广场开展“法治护航零距离 同心共建幸福圈”为主题的法治惠民活动,通过开拓新地址、寻找新热点,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辖区群众法治幸福感和获得感的不变初心。

  新地址新覆盖。充分利用南湖广场人员流量大,周边地标性场地多的特点,定点组织开展律师面对面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法治活动,稳步增强辖区群众学法氛围。同时,充分利用“法律服务联络群”微信宣传群等线上载体,邀请律师在线解答为街道科室、辖区社区居民相关法律问题,宣传法律知识,做到全覆盖普法。

  新热点新队伍。结合近期世界法律日、世界地球日、“五一”劳动节、知识产权日等节日节点,通过广场普法宣传、法治讲座、法律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旅游合同纠纷、劳动合同履行、劳动争议处理、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保护等热点法律知识。同时,依托由司法所、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构成的基层专业法律服务力量,开展法律服务。

  新坚持新出发。此次共建法律服务是长期公益性法律惠民活动,目前已坚持提供法律便民服务二十余年。通过每周六固定广场法律服务点的方式,将法律服务窗口前置到群众身边,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和为民服务的诚意。

  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必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辖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使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法治关爱。

  梁京

标签:法治;法律服务;律师事务所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