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时庄雅集”在河南永城成功举办
2023-04-22 20: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三月三,少长咸集相与欢。河南永城市演集镇时庄文化艺术村于癸卯三月初三(4月22日)上午9点30分举办雅集盛会,曲水流觞,饮酒作对,抚琴吟唱,以文会友,活动由浍滨书院院长郭峰策划组织并主持。

  来自苏鲁豫皖四省的著名书法家李想、郭峰、曹钰、张冰分别用篆行隶楷四种书体现场书写“时”“庄”“雅”“集”展标大字,悬挂于艺术村入口街区牌楼。

  在悠扬的古琴曲《流水 》声中,来自郑州、周口、商丘、亳州、宿州、蚌埠、南京、徐州、济宁、菏泽、唐山、天津及永城当地的一百多名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集体创作33米书画长卷,书法家郑亮书写“兰亭”两字题耑。随后,由江华吟诵《时庄雅集歌》,青年国画家王蒙、少白、刘续宗,书法家王继涛、郭音、付江辉等先后登场泼墨挥毫,以抒幽情。

  此次雅集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二百位文人雅士、艺友同道于时庄文化艺术村,静坐溪边,抚琴吟诗,啜茗煮酒,观书论画,焚香莳花,对弈赏石,品尝永城美食——长桌宴。

  上巳节是汉民族形成已久的民俗节日,古人在这一天结伴游春,祓除畔浴,名为“上巳祓禊”。东晋永和九年的这一天,王羲之与名士谢安、孙绰等41人集会唱和于会稽山阴之兰亭。而今,“时庄雅集”已在时庄文化艺术村成功举办了三届。参加此次雅集活动的还有著名赏石家陈民府、马浩瀚、李军,国画家汤永炎、田步石、吴配芳,书法家程家仓、吴勇,李亚飞,古琴演奏家岳明,刘海燕,兰海等。

  部分嘉宾作品:

  汤永炎 中国画《玉兔新梅图》

  郭峰 中国画《飞瀑图》

  田步石 中国画《瑞兔呈祥》

  王蒙 中国画《事事如意》

  吴配芳 中国画 《此时无声胜有声》

  程家仓 书法《花开见佛》

  吴勇 书法《陶令诗二首》

  曹钰 书法《王维诗》

  王继涛 书法《李太白诗》

  张冰 书法《厚德载物》

标签:雅集;文化艺术
责编: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