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警方挽损9万余元 群众送锦旗感谢
2023-04-12 20: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宇 张德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泗阳县被诈骗受害人林女士的家属吴先生(化名),将一面“破案神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泗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感谢办案民警不遗余力为其家属挽回损失。

  “您好,我是某东客服”“您有一张京东借贷未注销”“不注销将会影响您个人征信并负相关法律责任”……前几日,林女士接到这样一通电话后,人都有点懵了。在半信半疑中,林女士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准备注销所谓的“某东金条”。“客服”首先让林女士下载了一款“展讯通”App进行屏幕共享,然后“花言巧语”诱导林女士进行了多次转账。

  操作中,林女士总觉得有点不对劲,等她醒悟过来时,已经发现被骗,于是立即报警。接警后的泗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第一时间对涉案银行卡采取紧急止付,并将林女士还未被转走的部分被骗资金进行了冻结。随后,办案民警根据林女士提供的相关信息展开案件侦破。经过缜密侦查,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成功将其抓获。案件侦破后,警方及时返还林女士被骗的9万余元现金。

  (陈宇 张德刚)

标签:女士;泗阳县;办案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