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全维度开展“司法日”宣传活动
2023-04-12 20: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常州新北区全维度、立体式开展“4·8司法日”主题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法治宣传和服务。

  区司法局联合薛家镇在“花开西庄”法治文化阵地设置“普法集市”,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围绕民法典、法律援助、反邪教等内容开展普法宣传,并组织居民参与法治互动小游戏,增强其学法体验感。孟河、奔牛等地司法所通过法律进企业、进村(社区)为普法重点对象开展宣传,魏村街道以“相约说法”为平台,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法律学习,提升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

  罗溪等地司法所通过“法治直播间”为居民群众宣传民法典、反诈骗等法律法规内容。三井司法所聚焦“司法行政节日”,在线上展示司法行政职能任务,征集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意见、建议等基本情况,切实为居民群众解决法律问题。

  西夏墅司法所结合特色的“法治风筝”普法形式,在东南村法治公园开展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龙虎塘街道等地利用LED户外电子屏等载体,全方位、全时段发布法治宣传标语,推送法律知识、法治新闻,形成宣传矩阵,全面提升“4·8司法日”及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社会影响力。

  (王瑞睿)

标签:司法;法治;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