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司法局组织律师进村送法暖民心
2023-04-12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史枫 杨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4月10日,溧阳市司法局举行了“溧阳市村居法律顾问百场讲法启动仪式”,常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杜鹃为村社区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专题课。

  杜鹃重点围绕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以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进行宣讲和解读,并结合法治实践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赡养、农村宅基地纠纷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律师送法进村居,提升了‘法律明白人’运用法治思维处理基层问题的能力。”溧阳市司法局局长葛军伟认为,通过法律专题培训,极大提升了“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为进一步引导基层干部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提升基层法治化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送法进乡村,群众得实惠。”江苏常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宋永新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依法办事等能力,切实打通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常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开展“村居法律顾问百场讲法”活动为契机,联同“法律明白人”深入村居,向村民免费发放普法书籍,进行普法宣讲,把贴近村民生活的法律知识送进乡村。在此基础上,为群众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耐心解答法律问题。

  (史枫 杨瑜)

标签:法律明白人;村居;律师事务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