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赋能奏响高质量发展协奏曲
2023-04-05 19: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曹亚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通农商银行认真履行农村金融主力军稳经济、促发展的政治责任,与地方经济共生共荣。持续深化外联外拓,坚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用足用好各类外部资源,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政银共建促进双向赋能,奏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协奏曲”。

金融活水精准引流,助稳“经济大盘”

  在省联社与南通市政府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该行结合业务经营需求,不断延伸政银合作触角,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共赢发展。主动对接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商会,今年先后与南通市旅行社协会、凤凰新华书店南通分公司、南通市低碳经济协会、南通市宁德企业商会、南通市交通运输局、苏锡通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分别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聚焦各自中心工作深化合作,在文旅金融、绿色金融、园区金融、产业金融等方面,丰富金融服务场景和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稳定经济大盘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增户扩面专项赋能行动,充分发挥好服务实体经济银行主力军的功能。截至2月末,全行传统实体贷款余额488.63亿元,较年初净增14.84亿元;传统实体贷款户数34257户,较年初增加406户;新发放实体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65%,同比下降46.46个BP,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继续呈现“量增、面扩、价降、质升”的优良态势。

金融管道入村入户,助推“乡村振兴”

  该行以政银合作为契机,紧盯“三农”重点领域,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持续深化落实“整村授信”和“乡村金融服务点”等工作,将金融服务延伸到农村的“神经末梢”。总行层面,与市农业农村局、崇川区政府、通州区政府开展战略合作,将整村授信“授信全覆盖、试用信率、用信余额”三大指标纳入政府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政银合力推动“信用村”建设。支行层面,引导乡镇网点常态化对接村两委,借助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共同开展农户需求摸底和信用评议。截至2月末,全行涉农及小微贷款余额441.6亿元,较年初增加12.12亿元;整村授信累计授信21.9万户、257.46亿元,用信11963户,留贷2740户、3.19亿元,实现全辖248个行政村全覆盖。

金融服务贴身贴心,弘扬“人民至上”

  该行积极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成功获批“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入驻银行资格,并联合市行政审批局推进更多“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在一站式服务网点落地。不动产登记便民点业务及不动产登记(电子)权证业务实现南通市区范围内的“全网通”。

  同时,认真落实减费让利方针,所有新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免收开户手续费,减免账户管理年费、网银开通费等费用。为推动消费市场恢复升级,该行积极参与搭建预付费资金监管服务平台,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2022年,牵头南通地区农商银行以最高分获得南通市文艺类、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资格。携手市体育局,推进体育单用途预付卡资金监管平台建设,截至2月末,监管商户43家,监管资金超920万元。

  曹亚萍

标签:南通市;金融服务;资金监管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