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区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普法宣传
2023-03-29 2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纵深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行动,高质量提升群众安全感,南京市建邺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沙洲街道等在南京河西龙湖天街广场举办了以“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 高质量提升群众安全感”为主题的平安法治建邺建设走进基层社区宣传活动。

  在文艺演出环节,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舞蹈《平安建邺护万疆》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将“以免费旅游、赠送实物、养生讲座、免费检查、免费体验等名义诱导销售商品是非法集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买卖、出租、出借电话卡、物联网卡、电信线路、短信端口、银行账户、支付账户、互联网账号等,不得提供实名核验帮助”等反电诈知识向现场群众传授。居民群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积极参与平安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现场气氛热烈。

  在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向广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特点、手段以及防范措施等,提醒群众不轻信来源不明的电话短信、不点击不明链接、网络交友切勿涉及金钱、不轻信“安全账户”调查,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政法各单位还专门设置了法律知识宣传摊位,向居民群众发放《民法典》《禁毒法》等宣传资料累计1000余册、精美礼品200余份。 

(徐丹)

标签:电信网络;群众安全感;诈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