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公安新港派出所巧用无人机开展反诈宣传
2023-03-29 21: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骥景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招工求职防诈骗,头脑清醒勿转账。辛辛苦苦挣的钱,三言两语骗不见……”近日,在靖江新港天街、新纪元社区、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上空,悬挂着反诈宣传标语的无人机不时盘旋,引来众多居民、职工、学生的驻足与观望。

  当天,靖江市公安局新港派出所依托智慧公安赋能,利用无人机快速高效、覆盖面广、形式新颖等优势特点,在辖区商业街、居民小区、大型企业、高等学校等人流量多的区域开展无人机反诈宣传,提醒广大市民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在民警的操作下,无人机来回盘旋,围观群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小视频,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这样的反诈宣传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很新颖,提醒了厂区所有的同事,以后我在转账之前一定会小心谨慎的。”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职工小倪说。

  无人机带着醒目的条幅穿过街巷,民警分发着反诈宣传手册,“空中+地面”的宣传方式,接地气的防诈口诀,令人耳目一新。陆空宣传全覆盖,营造了无死角、零距离的反诈骗宣传氛围。

  (骥景轩)

标签:无人机;新时代;新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