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司法局“钟司有约 法商共营”进园区
2023-03-29 21: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婷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助力数字经济先导区建设,3月28日,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联合钟楼经济开发区在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举办“钟司有约 法商共营”走进数字园区系列活动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启动仪式。钟楼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韩建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磊等出席仪式。

  韩建明在致辞中表示,钟楼区一直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稳增长稳预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近三年为辖区36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累计达720小时,出具法律意见书1000余份。2022年在全市率先开展企业合规试点工作,出台《钟楼区推动企业合规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建立“首违不罚”“容错纠错”等机制,为全市推进企业合规建设提供钟楼样本、贡献钟楼力量。

  活动还邀请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司法鉴定专家牟萍以《企业数据的合规要点》为题开展授课,以案释法,切实提升企业合规水平,为企业提供合规实务指导。

  此次活动是优化钟楼法治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的开篇,后续钟楼区司法局还将组织系列活动,积极回应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

  (张婷钰)

标签:钟楼;钟楼区;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