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入矫”服务进医院 人性执法显温情
2023-03-29 21: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一场特殊的入矫宣告仪式在常州市阳湖二院的病房内进行。

  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某,因危险驾驶被判处拘役两个月,缓刑四个月。由于不久前的一次意外,王某某双腿、肋骨多处骨折,目前在常州市阳湖二院卧床治疗。为了确保社区矫正执法的规范性及法律法规的严肃性,保证王某某能在规定时间接受社区矫正,金坛区矫正中心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来到王某某病房中,为其提供人性化“入矫”手续办理服务。

  由于王某某不识字,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向王某某宣读《社区矫正入矫宣告书》,并详细告知其社区矫正期间享有的权利和应该遵守的各项规定,以及违反监管规定的法律后果,明确了社区矫正期限,强调了在刑意识,让其真正感受到社区矫正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的内涵意义。

  金坛区矫正中心此次针对矫正对象王某某的特事特办,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人性化的管理方式,保证了社区矫正执法的规范性及法律的严肃性,更让社区矫正对象充分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

  (徐奇)

标签:矫正;社区矫正;常州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