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普法宣传进网格
2023-03-29 21: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卢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近日,常州钟楼区司法局南大街司法所以开展“网格大走访”活动为契机,组织网格员开展“普法宣传进网格”活动。

  各社区网格员向辖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发放法治宣传册,宣传扫黑除恶、防诈骗、交通安全等知识。同时,利用辖区内LED显示屏播放普法标语,抖音、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法治视频等形式,让居民学习法律、掌握法律、运用法律,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营造全民普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普法宣传从“我说你听”延伸到“你点我讲”。网格员和“法律明白人”把民法典宣传手册,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宣传彩页送到居民手中,用通俗易懂、简单直白的语言向群众讲法律、解疑惑,传授防盗、防骗、防抢、防火及禁毒、禁赌知识。同时及时排查各类隐患,疏通化解积怨,杜绝过激行为。随同走访的民警、律师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及法律疑问,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评议,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法律法规。

  下一步,钟楼区司法局南大街司法所将充分发挥网格员“人头熟、地形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辖区,创新形式持续开展各种普法宣传活动,努力增强居民群众的法治素养。

  (卢东)

标签:网格;普法宣传;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