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全身抽搐家长求助 盛泽铁骑紧急护航送医
2023-03-29 2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仁杰 朱烨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吴江区盛泽交警中队接到一起群众紧急求助:孩子突发抽搐,但送医途中车流量大,耽搁了不少时间,希望交警帮助开道。盛泽交警中队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仅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将他们护送至医院。

  当天18时许,盛泽交警中队接到求助后,中队指挥室立即与报警人张女士联系,同时迅速调度附近巡逻铁骑队员赶往报警地点。在电话中张女士十分焦急,称自己的孩子在家中突然身体抽搐不止,陷入半昏迷状态,在开车送医行驶至市场路与中心大道路口时,因车多缓行,于是向交警求助帮忙开道。

  时间就是生命!救助孩子刻不容缓,盛泽交警中队指挥室一边远程调控信号灯创造出通行“绿波”,一边由铁骑队员边俊梁驾驶警用摩托车全程拉响警笛开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护送张女士的车辆快速顺利通行。

  在多方紧密配合下,原本十几分钟的路程,边俊梁仅用了6分钟就将孩子安全护送至医院,为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直到确认孩子得到医护人员救治后,铁骑队员才放心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后经了解,张女士的孩子因送医及时,目前已无大碍,张女士及其家人对给予援助的盛泽交警中队及铁骑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仁杰 朱烨芳)

标签:交警;中队;孩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