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举行清明祭英烈暨警服授装仪式
2023-04-03 14:2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一批又一批热血儿女为了祖国和人民,为了心中永恒的信念挺身而出,他们用血肉之躯、钢铁意志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清明节前,在这个缅怀先烈的日子里,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2022级学员大队,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的严密组织安排下,全体472名学员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传承爱国志清明祭英烈活动暨警服授装仪式。

警服授装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学生处处长赵鹏宣读着装规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乔成杰为学员代表朱启轩、雍午阳同学进行庄严的授装,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22级全体学员进行换装,并向警旗庄严宣誓。学员代表王欣宜同学作表态发言,学员全体倡议:爱护警服,尊重警徽,做合格警校生!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乔成杰对全体学员提出新要求:强化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警校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练就本领,着力提升文化知识水平与专业技能;从严要求、苦练作风,努力锤炼过硬本领;狠抓养成教育,提升修养,积极维护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教师代表阚宇涵老师表示,着装仪式不仅能增强学生对学校警务化管理的认知,也能培育学生身为警校生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警校学子身着人民警察制服缅怀先烈,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更好地明白“警服在身,责任在肩”,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爱校、爱警、爱党、爱国”的情怀。

通过授装仪式,22级全体学员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明白了警服是人民警察的标志,是警校学生区别于其他高校学生身份的象征;使学生在严格遵守警务化管理、养成良好纪律作风的同时,增强爱装、管装意识;树立了警校学生的良好形象,展示了警校学生的风采。2251班张静同学作为警校学子感到无比自豪,立志汲取先辈们的红色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努力学习,锐意进取,报效党和国家的培养。

最后,全体学员着装整齐、警容严整地进行“传承爱国志 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祭扫活动现场矗立着英雄们的身影,留下的是他们的精神,记住的是他们的忠诚!“斯人已去,正气犹存,殷殷在怀,不敢忘却” ,穿上一身警服,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2022级学员们将一如既往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望着英雄的丰碑,他们庄重承诺:“守卫你们曾守卫的土地,奉献你们所奉献的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吕珂 曾晓)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