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古雄司法所“3+3”推进全民普法
2023-04-12 20: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古雄所 贾舒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南京市雨花台区古雄司法所聚焦法治宣传媒体建设、法治文化品牌培育、法治文化阵地出新三方面,不断拓宽法治宣传覆盖面,助力“八五”普法规划真正落实落地。

  一是“线上+线下”,媒介互动“法”润民心。充分发挥互联网、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群、社会面电子屏等媒介作用,2023年一季度转发法治宣传信息200余条,播放宣传视频80余次,受众达10000余人次;依托“法律顾问万场讲法”活动,紧扣遗产继承、相邻权、高空抛物、防范养老诈骗等法律热点问题,举办普法讲座7场,参与人数达300余人,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法治素养。

  二是“培育+品牌”,节目展演“法”亮社区。积极培育法治文化品牌“莲之韵”法治文化宣传队,针对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等当前普法热点话题,立足日常生活片段、典型案例剖析,自编自导自演快板剧、相声、小品、诗朗诵、三句半等法治文艺节目10余个,将法律知识、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有效融入社区文化娱乐活动,先后在春节、“3·15”期间演出4场次,在寓教于乐中点滴提升居民法律意识。

  三是“更新+融合”,阵地建设“法”暖万家。联动民生实事口袋公园改造项目,将大方社区法治文化长廊、古雄社区法治文化街区、新林社区法治文化广场等法治文化资源融入民生项目建设;挖掘古雄社区华兴村百年侨乡文化内涵、家风家训文化精髓,找准爱国意识、华侨精神、家风传承、德行培育和法治文化的结合点,着力打造区域法治文化集群,提升法治宣传的感染力,真正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

  (古雄所 贾舒)

标签:法治文化;法治;品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