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站台走失 栖霞民警温暖救助
2023-02-08 20: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瑞福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一八旬老人在公交站台徘徊许久,后来直接坐在地上,貌似迷路,求助民警。

  民警迅速赶到公交站台,见一名老人坐在路牙边瑟瑟发抖,嘟囔着“自己走得太累了”。考虑到天气寒冷,民警将老人扶上车,对老人进行简单询问。但老人口齿不清,且身上没有手机及证件。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陪他唠家常,后大概了解到老人今年82岁,家住燕舞园附近。

  民警驱车来到老人所住小区,通过走访询问找到老人的具体楼栋,并联系到老人的儿子。民警提醒老人的儿子要对老人多加照看,不能让老人独自外出,最好在老人身上放上联系卡,以便遇到紧急状况能立即通知家属。事后,老人的女儿专门拨打12345热线,表达了对瑞福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栖公宣)

标签:老人;民警;公交站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