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朱湖镇多措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2022-11-24 21: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楚恒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抓实全镇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泗洪县朱湖镇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镇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矛盾纠纷排查、汇报、调处、重大案件讨论等工作制度,出台了《朱湖镇村居调解员管理考核办法》,明确考核标准,强化调解责任,实行调解案件“以奖代补,以件计补”政策,激发了调解员工作热情。

  同时,还进一步强化了业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以会代训、以案释法、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及时对人民调解员进行培训,着力提高调解员工作水平和调解技巧。

  该镇还整合司法所、公安派出所、综治、信访以及村居干部等各方面的力量,实行每天矛盾纠纷零报告制度,定期不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实现预防在先、防范在前,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始发阶段。

  今年,该镇成功化解了经营赊欠、邻里地界、田间排水,征地拆迁等矛盾纠纷89件,预防了1起重大事件发生,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张楚恒

标签:矛盾纠纷;排查;调解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