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工地”
2022-11-24 2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卢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帮助辖区工友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常州钟楼区司法局南大街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工地”活动,为金鹰世界二期工地、运河天地工地、市五中工地的农民工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法律宣讲。

  南大街司法所邀请街道法律顾问、联合街道劳动保障部门,通过在工地上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张贴普法知识海报、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为农民工进行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讲述、分析真实案例的方法,为农民工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告诉大家当发生劳动争议后应当如何依法申请仲裁、诉讼,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南大街司法所还督促工地负责人建立“农民工普法微信群”,同时在现场公布了联系方式,为农民工开通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此次法治宣传,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典型生动,用农民工听得懂的语言,解读法条法规,传授农民工维权的法律知识,赢得了在场农民工的点赞。 卢东

标签:农民工;工地;大街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