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开展“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工作
2022-11-14 20: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普法与依法治理迈出新步伐,11月9日,常州新北区法宣办、区司法局在高新区社会管理中心开展“普法责任制”履职工作现场评议。“普法责任制”履职参评单位的分管领导、联络员和“评议团”成员参加会议。

  现场,区经发局、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就做好“普法责任制”履职工作,从组织领导、重点人员学法普法、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了“学宪法讲宪法”青少年普法系列活动、“大美住建 法治先锋”法治工作品牌等先进法治宣传经验,展示了辖区“普法责任制”落地推广实效。

  区人大、区政协、区委宣传统战部、基层代表、企业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进行了精彩点评。区法宣办就2022年度辖区“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对各单位积极履职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辖区将持续深抓“普法责任制”落实,切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据介绍,9月下旬至11月中旬,新北区以线上展示、各单位报送书面汇报材料、开展自评等形式,全方位进行2022年度“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该区将持续发挥“责任制”优势,以打造互动型、服务型、创新型普法工作机制为主抓手,努力开创普法工作新局面。

  (王瑞睿)

标签:普法;责任制;履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