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开展“四进”普法宣传
2022-10-10 19: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诗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保障辖区居民欢度国庆佳节,日前,南京市雨花台区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全面营造“四力”氛围。

  一是法治宣传进阵地,提高群众防骗“免疫力”。组织网格员深入定坊和苑B区、景明佳园景红旗法治文化街区、春江社区明镜廊法治文化长廊等7个法治文化阵地,播放反诈公益宣传片,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提升辖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二是文艺表演进小区,强化特色普法“亲和力”。邀请“莲之韵”艺术团走进大方社区“平安综合治理”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将传统表演艺术与文明条例宣讲有机融合,引导居民自觉提高文明意识。

  三是普法讲座进社区,扩大居民用法“影响力”。结合社区法律顾问每月现场服务,对全区1315名“法律明白人”组织宣讲民法典,调解邻里之间简单矛盾纠纷。

  四是法律服务进园区,吸引企业学法“注意力”。围绕企业规范经营和发展,组织辖区律所下沉软件谷55家大中型科技企业,结合典型案例,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解读《关于办理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渎职犯罪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

  (蔡诗瑶)

标签:法治文化;欢度国庆;目标任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