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区司法局四环节抓实年轻干部“全链式”培养
2022-09-28 21: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樊玉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扬州江都区司法局坚持系统性、递进式、精准化思维,着力“选、育、练、用”四个环节,抓好年轻干部“全链式”培养,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提供新生力量。

  拓宽“选苗筛苗”路径。严把干部选用“政治关”,通过年轻干部述职、年轻干部座谈会等方式开展专题调研,全方位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成长现状,搭建“80·90”后备干部资源池,及时将表现优秀、踏实肯干的“好苗子”纳入年轻干部“培养室”。

  精准“墩苗育苗”机制。筑牢干部培养“营养钵”,持续开展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全民阅读、年轻干部大讲堂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文明创建、防疫抗疫、法律扶贫等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年轻干部使命感、责任感。

  强化“壮苗练苗”措施。建好干部培养“练兵场”,按照“双向自愿、帮带共进”的原则,深化“老中青”结合的梯队培养模式,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司法为民大讨论等活动,推动年轻干部省司法厅跟班学习,区直部门挂职锻炼,努力形成局所联动、提能增效的实践氛围。

  突显“用苗树苗”成效。畅通干部成长“快车道”,打造鼓励激励的动态管理机制,着重选树优秀年轻干部典型事迹,深化“重基层、重实干、重公论、凭实绩”的用人导向,让能干事者有位置,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成事者有地位,目前共提拔使用90后中层干部14人,占90后年轻干部的54%。

  (樊玉婷)

标签:干部;培养;队伍建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