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红梅司法所组织听庭审筑反诈防线
2022-09-21 21: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这群骗子太吓人了,一不留神就被骗得倾家荡产!”刑事审判第一庭内,当公诉人陈述被告陈某成立的诈骗公司利用“三天两日”免费旅游吸引老年人上当购买保健品,个人获利近1100余万元时,旁听席上的王阿姨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慨。

  为持续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反诈意识,常州天宁区红梅司法所邀请辖区内老年人前往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沉浸式”筑牢反诈防线。“我们希望通过邀请一部分人观摩庭审,将反诈知识‘从居民传递给家庭,家庭再反馈给社会’,形成一种良性循环,让更多居民远离诈骗。”红梅司法所副所长蔡一津介绍说。

  近年来,红梅街道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精细化、针对性反诈,根据老城区特点持续提高老年人反诈成效,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20余场,在老年群体中有效筑牢反诈“安全网”,守护辖区人民群众“钱袋子”。

  (王伟)

标签:老年人;诈骗;刑事审判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