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魏村司法所为征地拆迁开法治“处方”
2022-09-21 2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戎文奇 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谢谢你们,解决了我的一块心病!”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拆迁户李老太(化名)说道。近日,李老太的子女因拆迁引发矛盾,魏村司法所及时主动介入,将矛盾纠纷妥善化解,当事人李老太对工作人员公平公正的调解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今年8月,魏村街道东海路、黄海路地块房屋拆迁项目正式启动,李老太家自建房属于被拆迁范围内,拆迁过程中,李老太家的两个儿子因为拆迁款归属和李老太的赡养问题发生冲突,一度影响了房屋评估等工作的正常进行,李老太也对自己的晚年生活感到担忧。魏村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从中调解, 最终李老太两个儿子对财产分割及赡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针对房屋拆迁过程中出现的遗产继承、财产分割、赡养纠纷等情况,魏村司法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建立了联合调解机制,主动跟进法治保障,扎实做好法治宣传和矛盾排查调处等工作,为征地拆迁工作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魏村司法所在此次拆迁过程中共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0余人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50起,正在调解矛盾纠纷5起。

  (戎文奇 王瑞睿)

标签:老太;拆迁;矛盾纠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