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住房保障,助力“住有所居”——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温暖服务新市民
2022-09-21 15:1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新市民”是金融领域的“热词”。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践行金融央企使命担当,积极响应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号召,满足新市民金融消费需求。根植江苏沃土,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企业和居民的能力,以专业、高效、温暖的服务,为“新市民”美好生活画卷增光添彩。

  圆新市民安家梦获真诚“点赞”

  2022年初,杨先生看中了南京某新楼盘的一套商品房,购买意愿强烈,计划贷款购买作为婚房。杨先生原户籍在外省,于2021年考入南京某高校全日制博士,现落户高校集体户,因其学生身份,咨询多家银行申请住房按揭贷款均无果。

  后来,通过朋友介绍,杨先生来到了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尝试着咨询。该行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杨先生,深入交谈后了解到,杨先生虽然是全日制在校学生,但因长期协助导师做科研项目,已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且其在校期间各方面均表现优异,每年获得多个奖项及奖学金,符合外来人员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新市民”特征及首次购房标准。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向杨先生介绍,根据该行个人房屋按揭贷款相关制度规定,优先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重点支持新市民购房信贷需求,并可给予定价优惠支持。随后,该行工作人员主动为杨先生申请当地市场低利率,进一步降低客户购房成本,成功为其发放了130万元住房按揭贷款。杨先生高兴地表示“意料之外,很激动也很开心,为广发银行服务点赞”。

  以“助民、利民、惠民”为目标

  据了解,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大力支持“新市民”合理购房信贷需求,重点支持刚需和改善性购房需求。按照各地区房贷政策,因城施策,动态更新行内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策略,合理确定新市民购房首付款比例,给予新市民群体优惠利率支持,提升新市民借款便利度,降低新市民贷款成本。

  针对新市民落户时间短、收入流水不稳定等特点,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建立多维度的信用评估体系,加快贷款审批效率,着力解决“新市民”住房困难的问题。同时向符合条件的新市民群体提供信用消费贷款服务,发挥在线申请、快速审批、无需提供纸质材料、额度有效期内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按天计息及优惠利率等优势,保障新市民个人住房租赁需求。

  在南京、无锡、南通、徐州、镇江等地市,广发银行南京分行陆续开展公积金委托贷款、资金归集、公积金还商贷等业务,持续为当地市民提供业务咨询、公积金贷款、账户查询、柜面还款等多项业务。加快完善公积金中心与银行信息反馈接口开发,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协助优化公积金服务渠道,为符合条件的新市民提供更加全面、高效、专业的公积金服务。

  另外,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为新市民提供便利的异地银行账户开立、通存通兑、补换卡、银行账户功能升降级、销户等多项服务,新市民在户籍地、现住地的任意网点均可实现同类和关联业务的办理,节约新市民办理业务的时间和成本,更好实现“助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目标。

  让金融服务更加专业、高效、温暖

  2022年4月,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因地制宜强化个贷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整合客户服务资源,打造个贷中心2.0版,实现业务服务和流程管理双线升级。该行聚焦重点客群,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进一步畅通客户咨询、创新信贷产品,全面拓展客户融资渠道,实施全流程一对一的专属服务、“一站式”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专业、高效、温暖的金融服务。

  消费既是经济发展引擎,也是民生幸福指数的“晴雨表”。为更好赋能大众消费,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搭建信用卡场景消费生态圈,通过“一揽子”金融服务支撑居民消费综合化需求。该行以商圈为场景服务“核心点”,全面整合消费、信贷、权益等信用卡业务,实现客户服务、特色产品等方面的共享融合,助力消费潜力提升;集中业务资源优势做好消费分期服务,结合衣、食、住、行、娱等各类消费场景创新分期产品,实现消费金融服务和用户场景需求的深度融合,满足客户多方位消费资金需求;全面打通消费场景,以餐饮行业为抓手积极促进消费,持续开展“周五5折”“天天精彩”“超值抢购”等多种形式“饭票”惠民活动,2022年以来餐饮类消费券覆盖用户数约31万人次,带动消费量3900余万元。

  此外,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还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强化政策触达效果。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充分运用柜台、厅堂等进行政策宣传;同时积极开展外拓活动,组织专人至周边社区商户,“点对点”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持续扩大对消费者权利的教育宣传力度,提升消费者理性投资、合理借贷及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站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根植江苏沃土,深入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的初心使命,全力担起与地方经济“同呼吸、共命运”的重任,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具体实践,推动为民办实事持续走深走实,把解决“新市民”急难愁盼的问题贯穿到经营发展的全过程,持续提升服务“新市民”能力。在助力江苏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凸显“广发担当”。

标签:广发银行;安家;市民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