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深耕新学期青少年学法“土壤”
2022-09-05 21: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学期到来,近期,常州市新北区深耕新学期青少年学法“土壤”,为辖区青少年上好“法治第一课”。

  新北区司法局联合奔牛司法所在奔牛实验小学举办“法治第一课”活动,现场通过法治讲座、互动问答向学生们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内容。薛家等地司法所在基层社区结合青少年的性格特征和身边的法律案例,讲解了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如何预防校园霸凌等问题,引导学生学会站在法律角度来认识问题和处理问题。

  春江司法所联合公安等部门组织龙圩社区的20余名学生代表参观了警营“训练角”等地,通过聆听普法小故事、亲身体验警务器械和特种装备的使用方法等环节,使青少年进一步掌握了疫情防控、平安交通等方面与其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针对在辖区青少年及其家庭中易发的诈骗,新北区还组建了反诈普法“小分队”,就新学期多发的“家长群”缴费等形式的电信网络诈骗展开宣传,引导辖区居民守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区将在学生及其家长中发展普法宣传“志愿者”,在辖区形成良好的法治宣传生态链。

  (王瑞睿)

标签:新北区;青少年;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