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山区市场监管局为“一老一小”送定制食安知识
2022-09-05 20: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梦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关爱儿童,就是关爱社会的未来;关爱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正值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之际,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管局玉祁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进社区活动,针对“一老一小”群体定制了食品安全知识课堂,促进“一老一小”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全力守护“舌尖安全”。

  精心准备,打造家门口的食品安全课堂。玉祁分局主动对接玉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知识宣讲活动,针对“一老一小”群体分别举办了专场知识课堂,并根据群体特点,打磨宣讲内容。除了基础的食品安全知识以外,为老年人提供保健食品知识科普、餐饮操作规范,为儿童提供“五毛食品”“三无食品”的辨别技巧。

  用心科普,提高“一老一小”食品安全素养。分局人员通过讲解知识、实物解说、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向观众讲解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如何选购健康食品等知识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生动的讲解切实提高“一老一小”的食品安全素养,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互动问答环节,观众积极参与,竞相回答,分局人员还准备了小礼品作为答题奖励,有效活跃了活动现场,加深了对知识的印象。

  共创共享,营造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共治氛围。分局人员提醒现场观众,如遇食品安全问题,可以保留好证据,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现场也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小册子,鼓励观众回家后及时向身边亲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

  (杨梦晨)

标签: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分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