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司法局三举措筑牢反诈“防火墙”
2022-09-05 20: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唐贞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多发势头,切实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南通市海门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用心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普法早市“一对一”。司法行政干警利用早市摊位多、人流量大的优势,走进沿街集贸市场,设立反诈宣传摊位,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一对一”地向咨询群众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引导和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当地群众带去法治“早餐”,引导群众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识骗能力。

  送法入户“面对面”。全区2000多名“法律明白人”深入走访,重点针对留守妇女、独居老人等易受骗群体“面对面”进行宣传。同时,“三官一律”送法入社区,借助典型案例,揭露了多种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掀起“人人识诈、人人反诈、人人宣传”的热潮。

  线上宣传“网对网”。海门司法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反诈信息,“法律明白人”依托微信群进行线上反诈宣传,推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反诈防诈短视频等信息,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不断加大宣传受众人群,提升居民的防范意识,织牢织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网”。

  (唐贞贞)

标签:宣传;司法局;电信网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