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开展知识产权“全链条式”普法
2022-04-27 2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常州新北区开展知识产权主题普法,为知识产权知识在辖区的普及和运用贡献法治力量。

  “普法+服务”进企业,保障全域法治“供给链”。区司法局联合区市管局走进三晶产业园区,结合“法治体检”活动,宣传《知识产权法》《专利法》等与知识产权保护有关的法律法规,并邀请法律顾问解答企业在运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帮助20余家企业了解相关政策,为辖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执法+宣传”进村社,构建依法经营“产业链”。 区市管局、知识产权局等单位联动,在深入超市、药店等经营场所执法检查过程中,向商家强调切勿在经营中产生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辖区还通过在线旁听庭审、“法治直播间”、微信推广等形式,邀请3700余位基层工作者和居民在线学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引导居民强化法治观念。

  “宣讲+防范”进校园,巩固青年学法“生态链”。区司法局与区教育局等部门协同发力,通过“云课堂”和“法治小剧场”、以案释法等形式,引导10余所学校的学生在趣味互动中强化对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的了解。同时结合高校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帮助其在毕业后懂得运用《知识产权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王瑞睿)

标签:法治;普法;知识产权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