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协力紧急救助受伤“怪鸟”
2022-04-25 2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瑶 李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明珠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陈先生报警,称家中院子里突然闯进一只不明飞鸟,怀疑是国家保护动物,请求民警帮忙救助。

  接警后,民警羊扬、陈林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这只鸟已经被陈先生安置在纸箱中,双腿无力地瘫在箱子一角,显得有些精神萎靡。鸟的头部羽毛以棕灰色为主,背部羽毛呈黑色,腹部羽毛呈白色,双翼具白色点斑,有着长而尖的喙。通过简单观察,民警一时也无法确定这只“怪鸟”的真实身份。

  考虑到这只鸟暂时不具备飞行能力,无法野外放生,民警给它喂了一些水和食物,并及时联系了泰州市动物园救助站。

  泰州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经过一番检查,确定该鸟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夜鹭,可能是因意外导致其腿部受伤,无法飞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先为这只夜鹭疗伤,然后将其放归大自然。

  (陈瑶 李德胜)

标签:泰州市;民警;羽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