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区法院开展 “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
2022-04-26 16: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陶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充分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通过风趣诙谐的普法宣传、内容丰富的主题沙龙、理念实践相融合的合作共建等活动,为开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积极努力。

  高新企业主题沙龙,思维碰撞新火花

  2022年4月22日,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联合南京市和玄武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徐庄高新区共同举办“宁品汇企业家下午茶”主题沙龙活动,邀请多家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参加。玄武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刘静静法官作《“合法来源抗辩”在审判实务中的认定》的主题分享。大家围绕知识产权未来趋势、监管洞察、典型问题、有益经验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在思维碰撞中收获新启发。

  多种平台线上直播,助企纾困护营商

  2022年4月24日,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刘静静开设《如何合理使用注册商标中的“地理标志”》线上讲座,讲座在玄武法院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各大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刘静静法官从颇受关注的潼关肉夹馍事件出发,全方位、多角度向网友普及地理标志相关知识,实时互动答疑解惑,让观众边看边学,打破沟通壁垒。

  院校共建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强根基

  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与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深度合作,建立“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研究生工作站”,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加强法治人才联合培养,进一步推动司法实践与法治理论深度融合。

  打造法律问答游戏,知产普法保创新

  精心制作《知产江湖修炼手册》(一)(二)(三)系列文字游戏,将略显枯燥的法律条文转化成武侠游戏的通关内容,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让企业家更新知产保护理念,创业者增强创新意识,经营者防范法律风险。

  知识产权是核心竞争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玄武法院将以“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审判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维护良好市场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用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加强创新成果保护,激发文化创作活力,助力知名品牌培育,保护数字经济发展,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陶媛

标签:玄武区;人民法院;南京市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