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司法局加强涉疫防诈宣传
2022-04-27 2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罗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针对当前有关疫情的新型诈骗屡有发生的现象,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在切实加强全系统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多种方式开展防诈骗宣传,切实筑牢防疫、防诈双屏障。

  志愿服务现场宣传。在职在编人员下沉一线志愿抗疫,在重要卡口执勤的同时,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和防诈骗宣传单页,并以拉家常的方式让居民了解疫情期间新型诈骗手段,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微信媒体线上宣传。通过全区114个法润民生微信群,常态化推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及疫情期间诈骗案例,实现辖区群众防疫反诈宣传全覆盖,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与警戒心理,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

  村居社区阵地宣传。辖区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法治宣传阵地,宣传栏张贴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和疫情防诈骗宣传漫画,电子大屏循环滚动“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战疫情 防诈骗”等宣传标语,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营造良好的反诈氛围。

  (罗静)

标签:诈骗;疫情;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