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着眼“三个点”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2-04-18 17: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俊武  
1
听新闻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邳州市持续推进法治建设,高度重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将经济社会发展和依法治市相结合、同部署,坚持运用法治手段强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障,始终坚持把法治诚信作为营商环境的核心,维护公平竞争,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

  一是在法治思维上下功夫。精准发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邳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在《邳州市报》开设专栏,截止目前已连载9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二是在各自职能上下功夫。邳州市以争创江苏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指标体系,召开交办会分解指标任务,转发《徐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指标体系》,并对66条指标任务进行详细分解,督促各相关单位落实好指标体系内容,发挥各自职能,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带动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三是在依法防疫上下功夫。邳州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号召,服从抗疫大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积极组织人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志愿活动,快速掌握疫情防控技能,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和货物运输畅通。全面参与村、社区人口摸排登记、核酸检测采样、卡点站岗值守等工作,充分发挥2000余名“法律明白人”的优势,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宣传抗疫法律知识,确保司法工作不断档,服务群众不松懈,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于俊武

标签:邳州市;营商环境;法治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