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律所在省外设立首家分所
2022-01-10 2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郑道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5日,江苏益新(拉萨)律师事务所获得西藏自治区司法厅批复准予设立。据悉,这是淮安市的律师事务所在省外设立的首家分所,实现了法律援藏工作从“服务”到“扎根”的转变。

  自2014年以来,淮安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坚持组织律师“接力”援藏。7年间,共有8名律师先后奔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和波密县、拉萨市曲水县、山南市及山南市洛扎县开展法律援藏志愿服务。通过赴西藏提供法律援助、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设“西藏班”和益新大讲堂、与该校共同发起“律导计划”等措施的逐项落实,持续贴合西藏地区法律需求,每年为西藏地区培养、输送法律专业人才,实现了淮安法律援藏从“输血”到“造血”的路径转变。

  2022年,淮安还将继续以党建促所建,在引导推动律师事业规范发展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律师参与援藏公益法律服务,以开设援藏法律课程、培育藏族法律人才、打造法律援藏平台载体等系列举措,为精准援藏提供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淮安经验”。

  (郑道雷)

标签:援藏;西藏自治区;淮安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