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长效帮扶机制助推后续照管对象回归
2021-11-29 22: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志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宿迁沭阳县司法局后续照管工作站依托网格化后续照管机制,对在册两百余名后续照管对象进行有效帮扶,持续加强和规范解除强制隔离戒毒后续照管工作。

  积极调动照管对象戒治的主观能动性。落实定期回访等照管制度,帮助照管对象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照管对象自我管理能力;凝聚部门合力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在照管对象回归社会后,结合个人实际情况,通过协调民政部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联络人社部门开展职业和岗位培训、联系医疗卫生部门对“老弱病残”等人员进行医疗救助;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与后续照管融合发展。发挥社区康复刚性管理和后续照管柔性服务的优势,及时掌握照管对象的思想状况和行为表现,切实提高管理教育工作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张志强)

标签:帮扶;司法局;沭阳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