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司法局提升援法议事新动能
2021-11-29 22: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韩夕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淮安洪泽区把“援法议事”工作作为加强乡村治理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引导群众依法自治、依法办事。今年来,已收集问题线索1268条,开展“援法议事”活动3600多次,解决拆迁补偿、资源招租、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1000多件,提升了村(居)民们的法治满意度和获得感。

  打造平台,让“援法议事”有枝可依。把“援法议事”纳入到基层党组织重要的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落实推进措施。完善机制,让“援法议事”有章可循。制定了洪泽区“援法议事”工作办法并统一印发。“援法议事”通常由村(社区)书记主持,介绍议题内容、相关背景、政策法规指引,然后由各参与主体陈述观点、交流观点和看法,最后达成共识。关注热点,让“援法议事”有事可为。在“援法议事”推进过程中,不搞“花架子”,坚持议大事、议难事、议急事,疏堵点、通痛点、解难点。注重整改,让“援法议事”有效可见。在“援法议事”的推进过程中,洪泽区更重视实际成效,让百姓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韩夕玉)

标签:议事;拆迁补偿;文明创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