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推动司法所分类建设显成效
2021-11-29 22: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爱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宿城区司法局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司法所分类建设工作要求,在人员配置、阵地建设、服务质效等方面高标准配置、高水平打造、高质量运行。

  推进人员配置高标准。将司法所分类建设纳入法治建设高质量考核内容,推进地方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对不适应岗位的司法所负责人及时调整,选优配齐社区矫正专干、人民调解员,不断壮大司法行政工作队伍;推进阵地建设高水平。建立局领导班子分片包所制度,6位领导班子成员联系2-3个司法所,及时协调解决司法所分类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先后投入百万元,为各司法所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以及智慧法务(共享律所机),推动各司法所在业务用房、装备配备等方面达到省厅标准。目前全区15个司法所已建成大型所2个,小型所13个,司法所分类建设按时高质完成;推进服务质效高质量。对司法所工作进行统一规范,制定完善工作清单、工作流程和工作责任。提升司法所工作透明度,积极开展警示教育课、业务培训、交流轮岗等。建立司法所长季度述职评议制度,实施一批网上受理等惠民实事项目。

  周爱红

标签:司法;配置;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