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开展反家暴主题普法
2021-11-29 22: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常州新北区积极开展主题普法活动,在辖区进一步营造了和谐有序的法治氛围。

  点亮丰富主题普法的“聚光灯”。开设《反对家庭暴力》普法培训班10余场,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反家暴”主题互动、线上答题、模拟法庭等形式,营造了美好生活的法治氛围。

  点亮促进联动宣传的“闪光灯”。各地司法所联合镇(街道)妇联、派出所等,共同打造了一支融合司法人民调解、妇联妇女微家、公安警网融合、检察院亲职教育等资源优势的专业队伍,同时吸纳婚姻家庭咨询师、律师、社会组织等力量,结合专业讲解,帮助居民了解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家庭暴力等问题。

  点亮解决法律问题的“探照灯”。联合区妇联,以三井街道秦岭社区维度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为“圆心”,结合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深度融入民法典、反家暴法等知识宣传。

  (王瑞睿)

标签:家庭暴力;普法;法治氛围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