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搭建“三课堂”实现普法遍地生花
2021-11-29 22: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雅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淮安涟水县司法局立足于普法工作实际,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在两同”,提升普法覆盖面,让法治宣传遍地生花。

  搭建传统媒介“情景课堂”。扎实开展“法援惠民生”“法润江苏”等系列专项宣传活动,提高公共法律服务公众知晓率。搭建涟水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依托司法所建立乡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依靠375个村(社区)设立司法惠民服务站,基本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

  搭建云上说法“网络课堂”。精心打造运行“5+Χ”媒体普法平台,加强新媒体平台运用和对外推广力度,健全完善新媒体普法矩阵平台。自拍自导自制数十部法治宣传视频、动漫作品,将“硬法”以“软文”形式呈现,丰富充盈群众的文化生活,赋予法言法语更多的文艺范、烟火气、泥土味,法治文化潜移默化地成为基层老百姓的“日常标配”。

  搭建主题普法“红色课堂”。以打造法治文化旅游综合体为目的,定位于打造国内首个“爱国者主题乐园”,依托不可复制的“成集红色基因”,构建集红色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军事装备体验、农业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法治文化特色园”。打造网上“云”游馆,开发“苏苏”“北北”等吉祥物文创产品助力扩大法治文创产品覆盖面,逐步形成法治产品研发、制作、全链条矩阵传播,铸牢红色文化之“魂”。

  (胡雅洁)

标签:普法;公共法律;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