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讨薪难 新北区法援助力成功维权
2021-11-17 20: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建丽 吴正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快递小哥朱先生等10人为常州市某公司快递员,主要负责新北区某些片区的快递收发工作。2021年3月,该公司新北区快递网点负责人变更,公司经营出现异常,拖欠他们3到5月的工资。朱先生等人与公司多次交涉未果后,向新北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经审查受理,新北区法律援助中心迅速指派江苏慎韬律师事务所吴正英、管丽律师承办此案。

  由于劳动者手里均没有劳动合同,仅能提供一张工作场所照片,后经承办律师核查快递公司配发给快递员的手机收发快递App平台数据,才得以确认双方的劳动关系。为帮劳动者尽快拿到工资,承办律师多次协调仲裁员,探讨初步调解方案。

  经过2021年9月6日、 9月17日两次开庭调解,朱先生等10人与快递公司达成调解协议。目前,受援人已足额收到被拖欠的工资。

  (陈建丽 吴正英)

标签:快递;新北区;法律援助中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