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开展“流动法庭进社区”活动
2021-11-01 21: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庄庆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2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法宣办邀请区法院“流动法庭”在月牙湖街道月牙湖社区会议室开庭公开审理一起民事纠纷。作为基层零距离普法的一次活动,秦淮区法宣办组织各社区“法律明白人”以及社区居民旁听了案件审理。

  该案的原告和被告是门对门的邻居,因为一方在楼道里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另一方认为该行为侵犯了自己的权利,故起诉对方,要求拆除监控摄像头。庭审现场,主审法官严格按照庭审程序推进案件审理,耐心阐明事理、释明法理、讲明情理。最终,双方当事人签署调解协议。

  “流动法庭进社区”,既能方便当事人参与诉讼,促进双方相互理解,为案件调解创造有利条件,也能直观地开展法治宣传,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社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实现普法宣传“零距离”。

  (庄庆家)

标签:法律明白人;案件审理;流动法庭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