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部门联动、上下合力 启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1-05-24 1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5月24日上午,无锡市在二泉广场举办以“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月”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无锡市法宣办、无锡市司法局、梁溪区人民政府主办,梁溪区法宣办、梁溪区司法局承办,一线普法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代表、法律明白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现场向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向普法志愿者代表、法律明白人代表赠送了民法典学习书籍,并举行了民法典专场文艺汇演,为现场群众提供了广场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524112008


 

  去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颁布,中宣部、全国普法办将每年的5月份列为“民法典宣传月”。根据中央和省统一部署,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研究部署在全市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结合无锡实际,在全市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启动仪式、“学党章学党史学民法”专项答题活动、“千媒万屏”联播活动、民法典主题法治文化“云游”活动、民法典“十进”活动、以案普法活动等六大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4112021

 

  为扎实推进“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落地落实,努力打造“美好生活·法典相伴”无锡全民普法工作品牌,市法宣办积极整合人才、渠道、平台等联动协同优势,统筹新闻播报、社会宣传、文艺创作、文化创意、互联网传播等相关资源,各法治宣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县)法宣办、各镇(街道)结合各单位(部门)实际,创新民法典宣传形式、丰富民法典宣传内容,部门联动、上下合力,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高潮。

  张永明

标签:法典;宣传月;无锡市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