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区法院法治夜市宣传“接地气”
2021-05-06 20: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唐奥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高淳法院在南塘社区的夜市支起了摊位,现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大家有什么法律方面的问题,都可以过来咨询。”“民法典了解一下,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叔叔阿姨,钱袋子可得看好,现在诈骗方式可多了,我来给你们讲讲……”傍晚的夜市广场,前来散步锻炼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干警们早早来到摊位上,摆放好普法资料。洪亮的“叫卖声”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没一会儿,摊位前已经人头攒动,围观群众有的向干警们咨询法律问题,有的认真翻看着手中的宣传资料,有的浏览着展示板上的内容,不时和身边的邻居讨论一番……

  干警们通过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讲述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大家拆解各种常见的诈骗套路,引导、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保护好个人财产。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来访群众80多人。通过法治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以及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唐奥平)

标签:摊位;夜市;群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