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律师“三个延伸”提升公益法律服务覆盖
2021-04-28 20: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宋俊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无锡新吴区律师“三个延伸”提升公益法律服务覆盖。

  一是面向民需延伸,直接服务群众。采用购买服务方式,采用“线上分配”新模式,以梅里古镇“第一客厅”、“春访永和”调解室、“和家园”调解室等“堡垒型”调解室为平台,开设职工维权保护、反家庭暴力、子女抚养等主题讲座,组织律师参与妇女维权、子女抚养、物业、交通、工亡等矛盾纠纷调解。截至目前,辖区律师参与调处各类纠纷案件1501件。二是面向村居延伸,服务基层百姓。根据6个街道地理位置、人群聚集程度和基础设施等实际情况,通过二维码自愿报名的方式,重新调整2021年村(社区)法律顾问名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律师每周两天“坐堂办公”。三是面向楼宇延伸,服务企业。以“企业法律服务大讲堂”为抓手,为民营企业开出涵盖企业家刑事风险防范、企业税收知识、中小微企业用工风险等内容的课程清单,组织律师开展各类课程。在各园区设立法律服务联系点,开设“法治服务门诊”,为广大职工提供“零距离接待与一站式普惠性服务”;开展职工维权讲座,提供职工维权法律服务,协力解决企业职工的实际问题。

  (宋俊杰)

标签:法律服务;律师;职工维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