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新闸司法所“三步走”提升安全教育宣传成效
2021-04-14 20: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钟宜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常州市钟楼区新闸司法所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普法走进机关,维护政治安全。街道、各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一同学习《国家安全法》。送法走入企业,守护经济安全。网格普法员将宣传挂图,法治资料送进企业,宣讲《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具体内容和防范措施,强化企业技术人员反间防谍意识与重点企业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企业依法决策、守法经营意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营造浓厚法治营商氛围。学法走向基层,保护人民安全。在村、社区宣传栏和法治公园内,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律师走进社区,为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及民法典法律条款,提高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保护权益、维护稳定的意识与能力。

  (钟宜锜)

标签:法治;安全;国家安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