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时报邀您一起参与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聚焦消费维权
2021-02-25 22: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健康、公平的消费环境,从即日起,本报联合江苏省消保委,聚焦“3·15”消费维权,搭建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全媒体矩阵通道,共同倾听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故事,以及遭遇过的消费陷阱,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微信留言等多种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在过去的一年里,江苏省内消费领域变化万千,在线消费异军突起,网络购物、网络订餐、在线教育、直播带货等互联网服务发展迅速,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消费投诉咨询也呈现新的特点。以往的消费投诉热点如房地产、汽车、金融保险等行业,也都出现了新的特点和热点。

  在本报聚焦“3·15”消费维权专栏中,记者将重点围绕房地产、金融消费、预付式消费、个人信息保护、网络直播营销、汽车消费维权、农村消费维权、制止餐饮浪费等消费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法律理论研究,积极参与立法立规和标准制定。重点关注共享式消费、在线教育培训、长租公寓、直播带货、社区团购等新兴消费业态和消费模式,加大对违法失信行为、不良营商手法、显失公平格式条款等问题的监督力度,推进消费领域规则建设和完善。

  本报和江苏省消保委共同提醒消费者,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不做沉默者,要勇于依法理性维权,通过投诉、举报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消费权益的同时,积极行使监督权、建议权,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以点滴行动促进消费环境改善。同时呼吁商家共筑诚实守信、和谐的消费环境,努力成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积极践行者。

  参与方式

  1.电话爆料:025-58682513

  2.电子邮件: jnsb110@126.com

  3.登录全国12315平台(网址:http://www.12315.cn/),或通过支付宝、微信扫描12315二维码小程序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4.扫码关注本报微信平台

标签:爆料;消费;消费环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