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西塞山文旅长三角春季推介会走进南京
2024-03-31 19: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雅倩  
1
听新闻


吴兴西塞山文旅长三角春季推介会走进南京

  江南时报讯(记者 张雅倩) 诗人张志和为这里写下“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词句,“茶圣”陆羽在这里完成《茶经》,湖州刺史颜真卿在此铸就三癸亭……1200多年时光流过,这里如今荟萃诗、茶、禅、隐等文化因子,成为底蕴深厚、魅力引人的旅游度假区。

  3月29日下午,“春来游吴兴 遇见西塞山”吴兴西塞山文旅长三角春季推介会来到南京秦淮区熙南里。一幅山水画卷在金陵历史文化街区徐徐展开,洇出璀璨、浪漫的游赏佳景。现场,吴兴春游路线精心发布,西塞山旅游专题隆重推出。茶艺表演、非遗手作、特色服饰等20余个春日美学展位吸引来往游客驻足玩赏。

  南京市秦淮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嵘、南京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负责人蔡雷民、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崔阿龙、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杨艳艳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在湖州乐游西塞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讲解员的介绍下,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的风物,为观众全面打开。

  有“2016年中国十大古道”之“最具内涵古道”的陆羽古道,有串联石潭塔影、妙雨听松等“杼山十景”的杼山文化园,有坐拥湖光山色、可欣赏群山竹海间壮美日落的西塞山前度假村……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位于浙江省湖州市西南部,坐落于吴兴区妙西镇境内。2015年,这里获批为省级旅游度假区。近年来,度假区旅游产品持续丰富,成为集文化体验、乡村度假、亲子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度假基地。

  “度假区近来尤为火爆的打卡点是长颈鹿庄园。在这里,我们可以和长颈鹿共进早餐,与松鼠猴、丹顶鹤、孔雀等数十种动物零距离接触。”据介绍,长颈鹿庄园是国内首个以长颈鹿为主题,集景区和酒店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庄园。自开业以来,一度成为江浙地区的网红亲子度假地,多个热门综艺节目来此取景。

  推介会上,吴兴文旅推介官为大家带来个性化春游路线。人文探秘线、乡野漫游线等一日、两日、三日游规划,串联起丁莲芳、周生记等吴兴特色美食,松菓咖啡、山野茶趣等餐饮休憩点,妙溪民宿、简隐民宿等诗意住宿点,以及“茶山下·谷堆旁”音乐趴、“杼山花月夜”早春秒喜市集等文旅融合体验。

  “茶之为饮,最宜精行俭德之人……”现场,《杼山妙境》情景剧为观众再现了陆羽、颜真卿的忘年之交。集章打卡、抽奖等环节活络了古街氛围。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西塞山旅游度假区与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举行“西熙相印 双向奔赴”文旅融合友好结对仪式,由此,双方在文商旅产业方面将“牵手共进”续写更多篇章。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不断加速。”崔阿龙表示,吴兴西塞山将不断擦亮“西塞山前白鹭飞”旅游品牌,打造出面向长三角市场需求的丰富业态,实现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吴兴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