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时报党支部组织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2023-04-05 18:0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传承一脉清明,缅怀革命先烈。4月5日上午,江南时报党支部组织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新华报业传媒广场周恩来总理雕像前,追思先辈、致敬楷模。

  “霹雳划长空,星辰陨地,犹记血濡风采处;清明思大义,霄宇含悲,共看天洒雨花时。”活动中,青年党员张雅倩带领全体成员诵读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会长周游撰写的清明挽联《站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燕子声声,樱花灿灿,春盛君何在,已是腾飞日;登天揽月,蹈海擒龙,国强道正驰,遍听崛起音。”青年党员戴鸣蔚带领大家诵读了淮安邵忠祥撰写的《清明忆周总理》。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这两幅楹联,出自江南时报面向全省楹联专家征集而来的作品。

  庄严、低沉的声音回荡在周恩来铜像前,仿佛让大家回到了烽火燃烧的岁月。一代一代新华人为传播党的声音,奉献了青春和热血,铸就了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新华精神。

  集体默哀一分钟,新老党员依次上前向周恩来铜像献花,5名党员分别向潘梓年、华岗、熊瑾玎、吴克坚、何云雕塑献花……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到达新华日报报史馆,以电子献花形式向先烈致以敬意与哀悼,并把清明当日的《江南时报》,留存在了报史馆。

  江南时报社党支部书记管云林表示,今天的缅怀,是致敬、是传承。我们致敬新华日报的新闻先辈和英烈,目的是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要把尊崇先烈的深切情感凝聚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这才是最好的告慰、最高的致敬、最深的缅怀。

  文/张雅倩 图/张梓扬 视频/张睿恬

标签:周恩来;清明;先烈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