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学、初中电脑派位计划出炉
2022-06-09 21: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6月8日,南京各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热点公办学校、民办学校电脑派位计划新鲜出炉。

鼓楼区

民办初中派位计划均为200人

  此次参与电脑派位的公办初中学校是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市第五十中学、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致远初级中学、南京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南京市第三十九中学,派位计划分别为34人、29人、29人、33人、30人。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学校是南京民办育英外国语学校、民办求真中学和鼓楼实验中学,派位计划均为200人。

  符合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条件的本区应届小学毕业生,可在实施电脑派位的区内热点公办初中(非本施教区的学校)、民办初中和南京外国语学校中最多选择其中2所学校报名。双胞胎(多胞胎)子女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时,家长可自愿申请“双胞胎(多胞胎)绑定”电脑随机派位。凡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以参加规定派位范围内的民办学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的电脑派位,但不能参加区内热点公办初中的电脑派位 。

  参加电脑派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必须在规定时间进行电脑派位报名,逾期未报名的,不再补报。毕业生监护人须填写电脑派位申请表,并签字确认。如重复报名,所填志愿一律无效,责任自负。

秦淮区

双胞胎子女可捆绑派位

  秦淮区此次参与电脑派位的民办小学是南京怡馨花园小学,派位计划108人。热点公办小学电脑派位学校包括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后标营小学、夫子庙小学、月牙湖小学等9所,其中派位计划最多的南京市府西街小学,为50人,最少的是游府西街小学,为10人。热点公办初中是南京市第三中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南京市第五初级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行知分校,计划分别是40人、24人、22人、10人。民办初中是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计划分别是104人和142人。

  在规定招生范围内的民办小学和区内热点公办小学中最多选择其中2所学校报名。双胞胎(多胞胎)子女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时,家长可自愿申请“双胞胎(多胞胎)绑定”电脑随机派位。由区教育局依据相关政策统筹安排入学的适龄儿童,不参加热点公办小学电脑派位。

  选择区域内民办小学参加电脑派位,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所有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

江北新区

11日起填报小升初派位志愿

  江北新区参与电脑派位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包括:南京(大厂)民办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小学段220人,初中段80人。南京实验国际学校(江北新区)小学段136人,初中段50人。南京明道学校小学48人,初中62人。南京安生学校小学30人,初中20人。南京金地未来学校小学40人,初中24人。

  全区义务教育热点公办学校电脑派位计划是南京市扬子第三小学,电脑派位计划50人,派位对象为具有江北新区(直管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值得一提的是,南京江北新区(直管区)是指大厂街道、葛塘街道、长芦街道、泰山街道、沿江街道、盘城街道、顶山街道等7个街道所属区域。

  6月11-12日,小学毕业生填报小升初电脑派位志愿。本区户籍在本区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在就读学校填报;本区户籍在外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在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旭东路629号)填报;外区户籍在本区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指定的地点填报;6月18-19日实行幼升小电脑派位志愿填报,本区民办学校、扬子三小、区招考中心均设有志愿填报点,每人只去一个志愿填报点填报志愿,可填报最多2所学校。

建邺区

录取后不得被其他学校再录取

  参与此次电脑派位的民办小学是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派位计划分别是175人、120人、120人、200人。民办初中学校是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初中部,派位计划是210人。热点公办初中电脑派位学校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初中黄山路分校,派位计划是20人。

  派位结束后,如果被电脑随机派中(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时,报名的学生视同被派中),需在6月26日至7月6日17:00前到相关学校现场确认,完成后续相关手续。如果被2所学校同时派中,则需明确选择其中1所学校。逾期未到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录取后的学生不得被其他学校再次录取,也不得回施教区公办学校就读;参加报名未被电脑随机派中的,凡符合施教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可到施教区学校就读;参加报名被电脑随机派中后选择放弃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记者 尹丹丹)

标签:派位;电脑派位;南京
责编:滕方